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Toastmaster

中華演講協會toastmaster,是個培養領導人才好地方,在北部將近有百多個分會,我想今天要介紹的是我們的學生分會,台北科技大學分會,組成份子是各國學生.上班族及退休人士,我想最重要的就是有說話機會可以跟跟各國人經驗分享,可以學習外國文化,最重要的是練習習慣聽各國口音是很重要的,因為不同口音往往因為有些快慢高低音之差就可能聽不清楚,唯有透過不斷練習最後就可以游刃有餘,這是我們分會的網址:http://ntut.toastmastersclubs.org/,網站提供一些我們分會活動內容,接著這是我們分會傑出會員的演講分享,一小片段請大家觀賞: 看完影片後,好像覺得他們很厲害對吧!但是其實他們英文本來都不好,在不斷學習下,才有今天流利口說,即使當觀眾在聽講過程當中,培養也英語聽力,學最多的是在上台跟每位聽眾分享人生故事及各領域經驗培養演講力,也經年累月培養第二專長得地方,像我自己本身有規劃用英文教學中國文化,所以我一再強調只要有目標,就會有方向,在去一步一步執行,就會達成!!很多人都問要怎麼學好英文,但是紙上談兵沒有執行力,而且在台灣沒有英語環境真的很難學好,但在toastmaster這樣高度正面演講文化激勵下,我相信本來沒有自信,本來扭扭捏捏,最後都會侃侃而談充容以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