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如何計畫學習英文讓學英文更有效率

我想學習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所以如果不能持續且有效率的學習,最後絕對也只是半桶水, 接下來我要為大家說明如何計畫,第一:先設立長期目標,例如:今天是2012/11/28,那我就 先設定我在2014/11/28後我口說能力與外國人暢所欲言,那麼我就可以針對我所設定的具備 應有的能力去找方法,可能是看CNN,聽BBC,或參與Toastmaster 國際英語演講會練習,費 用低廉效果極佳,原因是這樣的演講會,除了台灣人外,還有美國,澳大利亞,印尼,印度,馬來西 亞,等各國人種,可以練習聽不同國家專有的口音,第二點:設定每月計畫,例如:一個月內我要 看幾部CNN,參與幾次國際演講,等待膽子更大後,設定我每月要在國際英語演講會講幾場演講, 長期下來,累積的絕對不會只有英文能力第三:最重要的一點,每天學習行程,切記估量每日力所 能及的安排學習,例如像我是這樣安排的,每天早上6:30進公司看CNN或BCC半個小時且吃早餐 同時進行,省下吃早餐時間,利用口袋型筆記本,記下最近不懂單字,一有瑣碎時間馬上看單字, 我設定每日至少背10個單字,這樣下來,兩年後單字亮會爆增,除此之外我是每個禮拜二晚上固 定參與國際英語演講,然後每個月都講兩場,長期下來,效果驚人,舉例來說,本來我就是會怯場 的人,但是透過不斷上台演講,膽量及自信心也因此培養出來,除此之外,表達更能有條有理,這 些方法都是我親生經歷的,最重要的是我已經把英語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使用英文介面,寫英文信 聽英文廣播,看無字幕英語電影等,持之以恆,最後培養出興趣,你將會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