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不花錢學習英文首重利用時間學習

我想現在的我也還在學習的階段,不過我認為利用零碎時間學習,更讓自己很有效率,例如:搭捷運時聽英文廣播,上大號時看原文書10頁等,這些動作主要是透過一件不需花費大腦的事件加上一件需要學習的事件並且長期學習下去才能真正達到一個境界,其實可以先將大部分無用時間記錄下來,那所謂無用時間,我將它定義為除了讓自己腦部成長以外,其餘皆為無用時間,例如:搭捷運,看新聞,開車,騎車,等待人的到來,吃飯,發呆,運動等,想想看哪些時間我方便背單字,那些時聽英文廣播效率高,哪些時間看線上Youtube free movie不會被老闆唸,或者是交外國筆友寫英文信等,都可以規劃為自我成長行程,而且想學好英文絕非一朝一夕,因此要訂下目標,要知道為為了什麼學英文學,且將來應用在哪一方面,如:國際貿易,在海外成立公司,如果有個明確目標,時間控管,比茫然執行好非常多,為了讓自己長期學習,我想挑選學習主體很重要,例如:如果你喜歡商用英語,可以聽聽賈伯斯的簡報,以此類推,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在選題材時,盡可能挑選自己喜歡的主題,讓自己保持在高度興趣下學習是最重要的,如果對於學習缺乏興趣,最終一定會放棄,就很可惜囉!!這些年我有些領悟,只要是一開始有做但最終沒有持續,等於白做,而不如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